专业是个唱歌的,年轻不懂事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ID,dbq我还敢。

【瑞嘉】无名

【食用说明】此文为瑞嘉文,避雷注意。
严重ooc。(-ι_- )
文章很跳,基本老梗,脑洞奇葩,就是无聊想套在瑞嘉上感受一下被虐的滋味(结果我自己都没被虐到),希望观众老爷们能读懂。
文弱,求不吐槽。○| ̄|_

对嘉德罗斯来说,格瑞仿佛就是拯救他无聊人生的一个存在,他的出现,让嘉德罗斯看到了希望和动力,于是他想抓住格瑞,让他能停留在自己的身边。

格瑞对于嘉德罗斯而言,不只是强劲的对手,更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存在。

可是这种存在越是让他珍惜,也越是让他感到遥不可及,让他这个近乎无敌的人造人,第一次尝到失落是什么滋味。

不过,真正让嘉德罗斯开始有危机感的,是他和格瑞在凹凸大厅大打出手的那天出现的一个人,也就是格瑞的发小——金。

他眼睁睁看着格瑞与废物金(摘自螺丝台词)为伍,于是提前把话说明白,以为能让格瑞清楚,强者对决才是对的,和渣渣为伍才是错的。

可他万万没想到,他越不希望格瑞与金靠近,格瑞便越是处处保护金,甚至为了他,可以与自己一斗。

嘉德罗斯不懂,明明与强者一列才是正道,可格瑞偏偏反其道而行。

他越想越想不通,干脆直接去问格瑞,“格瑞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格瑞一如既往得冷漠,“别客套了,我说过,我不打算和你再战斗。”

“我今天找你不是来打架的,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你回答了我,我就走人,你看如何?”

格瑞知道嘉德罗斯不依不饶的精神有多么可怕,于是停下脚步,“说。”

嘉德罗斯见他这幅难得听话的样子,于是开门见山道:“很好,那我问你,对你来说,强大的对手和弱小的渣渣,哪一个更重要?”

“你要问的,并不是这个吧?”

嘉德罗斯笑笑,“那好,我问你,我和金,哪一个对你来说更重要?”

格瑞叹口气,不假思索道:“你们都不是。”

“格瑞,这可不是我想听到的答案。”嘉德罗斯握紧了手里的大罗神通棍,从微妙的气场上可以察觉出,格瑞的回答并没有让他满意。

“如果你非要知道一个答案,那我告诉你,金对我来说更重要。”说完,格瑞转身就走。

嘉德罗斯拦住了格瑞,“为什么?就因为那个傻小子是你的发小吗?格瑞,难道在你眼里,一个渣渣值得你那么珍重吗?为什么?”

格瑞很平淡地说:“原因很简单,因为你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暴力工具,你不会懂我们人类之间的感情,换句话说……我们有颗肉做的心,你,没有。”

说完,格瑞离开了,嘉德罗斯没再拦着他。因为嘉德罗斯仿佛从格瑞的嘴里听到了一个让他难以理会的东西。

大赛进行了很久,他逐渐发现格瑞和金开始形影不离,他“心”中对此感受到一份说不清楚的机械反应。




“多管闲事。”嘉德罗斯透过空中斩碎的碎石渣,看到格瑞的眼睛里写着“我们互不相欠”,就在同时,嘉德罗斯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强烈又奇妙的想法——想要更靠近格瑞。

嘉德罗斯不知道这种感觉应该如何向格瑞表达,于是在自己还没回过神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不停地追逐着格瑞的步伐,甚至脑海里全是他的身影。

嘉德罗斯的脚步终于停在了格瑞的房间外,他透过闭合的窗户,和那半遮半掩的窗帘,看到坐在床边的格瑞正在握着排泄废水的器官上下鲁(emmm,故意的)动。

“嗯……嘉德罗斯……”格瑞皱着眉头,不知是痛苦还是太过舒服,他绯红的脸颊,在微弱的灯光下格外诱人,以至于嘉德罗斯竟有些口干舌燥,而对于他来说,他根本不知道格瑞的行为是什么,但他只知道,好像格瑞很在意自己。

嘉德罗斯越看越专注,脸颊也越来越泛红,他也不知道他现在身体的反应是什么,但是当他发现房间里的格瑞突然看向他的时候,他有种想逃走的冲动。

“来都来了,看都看了,不如陪我把这个进行到底,嘉德罗斯?”

这是格瑞第一次主动邀约嘉德罗斯,他突然有些欣喜,虽然嘉德罗斯感觉并不是什么好事,但在他看来,这是难得的机会,难得接近格瑞的机会,不能轻易放弃。

可是,嘉德罗斯万万没有想到,这个“机会”,让他一夜未眠,他记住了格瑞的一句话,“没想到,你居然拥有一副人类的肉体。”

嘉德罗斯事后细想了一下,这一次和格瑞待在一起的时间最久,并且他不得承认一件事情——在床上和格瑞“打架”,只有被“打”的份,而且……居然很舒服。

这让嘉德罗斯产生了一种错觉,他暗自想了想,这难道就是渣渣们口中的“幸福”?

那之后,嘉德罗斯又开始疯狂地去找格瑞打架,然后每到夜晚,又会反过来被格瑞拉去“打架”。他都有些怀疑,是不是自己找人打架的脾性传染给了格瑞。

尽管大赛还在进行中,重重规则和杀戮挡在嘉德罗斯的面前,嘉德罗斯还是紧追格瑞不放,和以往一样。

可是这样的日子并不久,一天,嘉德罗斯突然发现,格瑞彻底地消失了,找不到了。


决赛就要结束了,嘉德罗斯终于遇到了最后两个敌人——格瑞和金。

格瑞的脸上已然写满了沧桑,一旁的金也看起来成熟了很多,虽然只是在凹凸大赛这么短短的时间里,但是的确使人变化了许多。

“格瑞!”

“嘉德罗斯,你应该知道决赛的规则吧?”格瑞拦下了靠近的嘉德罗斯,“不要逼我动手。”

嘉德罗斯强笑道,“那又怎样?这难道就可以成为你躲我这么久的理由吗?”

格瑞不语。

“格瑞,对于这最后的规则,你我都是了解的,你不把我从第一拉下来,你就无法成为最后的赢家,不过你还要记得……”嘉德罗斯举起大罗神通棍指向金,“……这个家伙你要怎么办?”

“我们的事,你不必管。”

“可笑!”嘉德罗斯仰天大笑,“格瑞,第一的位置,不可能是两个人,你可要想清楚。”

金走向嘉德罗斯,拨开了指着自己的棍子,那与曾经不同的气场,让嘉德罗斯都为之一振,“嘉德罗斯,这种时候,你就别胡闹了。”

嘉德罗斯皱紧眉头,“渣渣不要插嘴!我是来找格瑞的,你最好闭嘴!”

“可我与你没什么好聊的,嘉德罗斯。”格瑞眼里闪过一丝微光,“既然你想聊,那我就跟你聊一聊,关于这个游戏的真正规则……”

“格瑞!”金不可思议地看着格瑞,试图阻止他。

“我和金被绑定在了一起,我只有杀了你,才能换得我和金的安全,我们才能通过决赛……”

“格瑞!不要!”不光是金慌了神,连嘉德罗斯也慌了。

“格瑞,你最好考虑清楚再做决定!”嘉德罗斯手心捏出一把汗。

“不……嘉德罗斯,我和你相处的那段日子里,已经足以让我发现你的弱点,不管那段时间里我们的关系有多亲密,但是一切都结束了,所以……”格瑞举起烈斩,直奔嘉德罗斯。

“受死吧!”

金眼看着格瑞以他反应不过来的速度,朝着嘉德罗斯飞去,大叫道:“格瑞不要!!”

就在短短几秒的时间内,血水挥洒在凹凸大赛的赛场上。

与此同时,这个充满了回忆与泪水的比赛,也终于走到了尾声,不知哪里冒出来的裁判球贺喜道,“恭喜格瑞和金成功通过了凹凸大赛的决赛!成为了凹凸大赛的冠军!……”

后面的话,格瑞一个字都听不下去了,因为字字如针扎,虽然伤口极小,却让人感受到极大的痛苦。

“格……格瑞!你没事太好了!”金冲过去一把抱住格瑞呆住的身体,“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?!太好了……只是,我没想到嘉德罗斯居然会自刎。”

自刎?

格瑞脑子里重复着这两个字,“自刎”。

在格瑞冲过去的那一瞬间,嘉德罗斯没有对抗,而是扯过他的烈斩自刎了。

“不对……”格瑞跪了下去,彻底呆住了,“不应该是这样的……他是用我的烈斩自刎的,应该算是我杀了他才对!”格瑞看着地上嘉德罗斯的元力块,一把将他拾起,“为什么你要自刎……”

对于大赛最后真正的规则,是只对金和格瑞透露的,格瑞和金必须有一个人淘汰掉身居第一的嘉德罗斯,同时,淘汰掉第一的人也会被大赛淘汰,最后只剩一个人通过比赛,否则,系统会自动淘汰掉格瑞和金,最后嘉德罗斯成为赢家。

但是,如果嘉德罗斯选择了自我淘汰,剩下的格瑞和金是可以一起通过比赛。

这样的规则有违一开始的规则,但毕竟是为了取悦屏幕后的观戏者,只好由之要求。




“是系统出错了……系统既然无法完成他的职责,那么我亲自来!”格瑞举起烈斩就要砍向自己。

“格瑞!”幸好金的速度快,一把拦下了眼前的格瑞,“你不能死啊!我说过了,没有你,靠我一个人是拯救不了登格鲁星的!”

“这是我原本就准备好的事,并且金你现在的实力,足以拯救一个星球了,所以,你不要拦我!”

“格瑞!”金还是拼尽力量,使用矢量缠绕夺走了烈斩。他咬了咬牙,思前想后,他不想看格瑞难过,还是决定把实话说出来:“对不起格瑞,我跟你坦白,其实我早就把真规则告诉了嘉德罗斯……”

格瑞抬起头,不可思议地看着金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的,想和他商量一个可以我们一起通过决赛的办法……”

“你知道他不可能答应的!”

“但是我提到你的时候,他犹豫了,我以为他同意我的提议了,叫我两天后来找他,然后他让我交给你这个东西。”

金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录音笔,递给了格瑞。

格瑞借下录音笔,看了看东西,又看了看金,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

“嘉德罗斯说是很重要的东西,放心,我还没听过。”

格瑞看着录音笔迟疑了很久,终于按开播放键,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——

“格瑞,我嘉德罗斯从被制作出来到现在,都不会写字,正像你说的那样,我只是个暴力工具。所以我只能以这个形式跟你说话了……渣渣!不许……嗞……嘲笑我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破机器……嗞……喂?!咳咳,那个,我,很久之前就总想和你待在一起……嗞……因为你让我发现了活着的乐趣,跟你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……嗞……时候,毕竟我不是你们,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……”

“……那段时间里……嗞……嗞嗞……我有一种被你折服的错觉,因为我在床上总打不过你……嗞……虽然我……嗞……有点不甘心,但其实我挺开心的……嘁,我在矫情什么……但是你……嗞……听着!你在我眼里,依旧是渣——渣——!哼……”

“……我……嗞……总是找你打架,总是一副目中无人、狂妄自大的样子……嗞……其实我还是……嗞……有自觉的……但我天生被设定成这样……嗞嗞……我也无可奈何……”

“……好了,我要说正事……嗞嗞……我查过很多资料之后……嗞嗞……我大概……嗞……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了……嗞……也许这就是爱吧……”

“……喂?嗞嗞……格瑞……嗞……我爱你……喂?这破机器录到没有啊?喂喂?怎么总有这个嗞嗞的声音,这么关键的时候………嗞……格瑞,你听到了吗?我说啊!我……嗞……我爱……格瑞!!资料上面说,让爱的人过得幸福,才算爱……嗞……我想你幸福……嗞嗞……嗞……”

“……你如果死了……嗞……就没办法幸福……嗞嗞……了,所以,你要好好活着,因为我……爱你……想你幸福……嗞……你知道吗?!渣渣!我嘉德罗斯从来就没有畏惧……嗞嗞……过什么,雷德和祖玛被淘汰的时候……嗞嗞……我都挺下来了……淘汰对我来说什么都算不上,只要你……嗞……活着就好。这场大赛让我明白了很多……嗞嗞……也算是我没有白白出现在这个世界一次……”

“……吵死了渣渣!这个破……嗞……机器怎么回事?!嗞……格瑞!我没什么想说的了,就想让你知道……嗞嗞……我爱你……你听到了吗?嗞嗞……没录进去吗……喂!格瑞!我再说一遍……我爱……”

录音笔的声音戛然而止,就连空气都凝固了起来。格瑞握着手里的录音笔,神色呆滞,却哭不出来,心脏快要痛苦到停止跳动,连大吼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“你根本什么都不懂……”格瑞攥着嘉德罗斯的方块,一个人自言自语,“说什么你爱我……你懂什么是爱吗!你以为,你自我淘汰,我就会幸福了吗?你……太残忍了……太自私了!让我一个人承受悲伤……你根本就不爱我!”

金在一旁终于忍不住压力,哭了出来,“格瑞!都是我不好,我不该把规则告诉他的,都怪我!是我太天真了!一切都是因为我!格瑞!你要怪就怪我吧……”

格瑞听到金的哭声,神智清醒了几分,安慰道:“别哭了,这是这场大赛的错,你没有做错任何事。”

因为,我们只不过都是受害者而已。

格瑞缓缓起身,这时丹尼尔出现在了两位的面前,“元力应该归大赛回收……”

他抬头看了一眼丹尼尔,眼神里一股强烈的肃杀之气咄咄逼人,丹尼尔无奈地笑笑,“不过,看在你是赢家的份上,他就归你了。”

“按照约定,我们应该有两个愿望可以实现,对吗?”格瑞冷冷开口道。

“是的。”丹尼尔点点头。

“那好,我要复活嘉德罗斯。”

丹尼尔笑了笑,“死者不能复生,这个道理,你应该明白吧?”

格瑞阴沉着脸,接着说道:“这是愿望,大赛规则里,可没有对愿望提过要求。”

听到格瑞的话,丹尼尔马上严肃了起来,“希望你珍惜你们的两个愿望,因为这两个愿望我是有权收回的。格瑞,你是聪明人,希望你不要做糊涂事。”丹尼尔毕竟是裁判长,他的威严不是说笑的。

格瑞看了金一眼,金朝他点了点头。

“那好,第一个愿望,我希望星球之间再无战争,各个星球的人们都可以和平相处,生活幸福,丰衣足食。第二个愿望,我要……”


——

(多年后)

“格瑞!你就不去很大家打声招呼吗?今天你可是主角啊!”金拉着格瑞就往屋子里扯。

“我想一个人静一静,派对太吵了,不适合我。”格瑞拿起一瓶酒,独自走向庭院。

“可是格瑞,今天是我们赢得大赛第五年的纪念日啊,大家都来庆祝我们了,总得说一声吧!还有,格瑞!你不要再喝了!身体重要啊!”

“你不用管我。”

金叹口气,“我知道你今天难受,可是他也不会回来了,都五年了,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走过这个坎?”

格瑞没有回答他,径自走了。




庭院里,到处是树丛,月光透过树叶撒在地上,清冷却也安详。格瑞一路踏着碎在地上的月光,走进树林深处,傍树而坐,喝了一口酒之后,从怀里掏出那只老旧的录音笔。

这只录音笔早就坏掉了,可格瑞还很宝贝它,把它挂在脖子上,没事就拿出来握在手里,虽然这支笔已经不会再发声了,但格瑞依旧还会按开播放键,仿佛还能听到什么。

“今夜的星星,真多。”格瑞自言自语,“只可惜没有一颗是属于我的。”说着,格瑞笑了,举起酒瓶边笑边喝,像是醉了,又像是没有醉。

对,他还没忘记那个人,格瑞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,仿佛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,眼里忽然有点湿润。

“这天上那么多星星,你觉得好看吗?”

格瑞闻言,诧异了一下,接着笑了笑,眼角的泪水滑落下去,接着喝了一口酒道,“好看。”

喝完,格瑞扔下酒瓶,站起身,把树后的人拉进怀里。

“不过,那么多星星,没有一颗比你脸上的这颗好看。”

怀里的人也笑了,笑得很灿烂,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,“我回来了,格瑞。”

格瑞怕他再次丢失一样,紧紧搂住怀里的人,流泪道:“欢迎回来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